運動雲

J聯賽/首輪順利復賽遇東京確診激增 11日起開放5000人進場不變

▲▼ J聯賽橫濱F推出水洗口罩 。(圖/翻攝自@frontale_staff twitter)

▲橫濱F推出水洗口罩 。(圖/翻攝自@frontale_staff twitter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J聯賽陸續宣布復賽,其中J1也在4日順利開踢,不過包括J2、J3都是閉門開踢,但是J聯盟預計要在11日起開放球迷,初期就是5000人以上,卻遇上東京已經連續五天確診數破百,但目前包括日職棒在內,開放觀眾的政策目前並沒有要改變。

睽違4個月多,J聯賽終於重新開始,不過初期都是無觀眾進行,J1在4日也已經完成了九場賽事,包括橫濱FC 1比2札幌、清水1比2名古屋、G大阪1比2 C大阪、大分2比0勝鳥栖、浦和和橫濱FM繳出0比0、柏0比1FC東京、川崎F2比1鹿島,還有湘南0比1仙台,以及神戸0比3不敵廣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J聯盟和日職棒聯盟都計劃從10日(日職10日、J聯賽是11日)開始要開放球迷進場,一開放就是5000人,或是該場館的50%容納人數,但是東京近期的疫情卻持續升溫,6日新增了102例確診個案,也是連續5天單日確診數都破百,擔憂日本是否已經出現第二波疫情。

綜合日媒報導,不過J聯盟和日職棒聯盟在6日中午的疫情聯絡與對策商討會議後,作出了決定,「根據政府的指引方針,計畫從10日開始開放5000名球迷或者是該場館50%容納人數(依照哪項人數較少為主)。」至於東京目前每天的確診數破百,「東京的狀況難以預測,必須做詳盡的準備。」

另外,原先計劃8月1日之後要再開放更多觀眾進場的政策,與會的專家認為,要7月20日之後評估感染的狀況後才能決定。東北醫科藥科大學的教授賀來滿夫也說,「開放觀眾進場不可能完全沒有風險,但是我們必須要逐步開放社會和經濟活動。」

代表J聯盟出席的村井滿主席也說,「這是目前政府的方針,我們未來也會再視情況來做調整。」目前日職棒每一個月都會為2000人做新冠肺炎檢測、J聯盟則是每兩週有3000人做檢測,龐大的成本也是一個問題。

不過聯盟和醫生方面也呼籲,進場看球的觀眾除了保持社交距離外,也希望球迷不要大聲應援,並且保持座位距離。

▼川崎F 主場 。(圖/翻攝自@frontale_staff twitter)

▲▼ J聯賽川崎F 主場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@frontale_staff twitter)

►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全台唯一冒險主題飯店,各種設施讓大人小孩玩到瘋

關鍵字: J聯賽新冠肺炎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