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議長補選民進黨秘書長南下協調 黃明太、鄭光峰退選!決定另推他人

▲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林錫耀南下協調議長補選事宜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林錫耀(中)南下協調議長補選,左為鄭光峰,右為黃明太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議會議長補選,藍綠都面臨內部整合困難。民進黨市議員鄭光峰、黃明太都有願參加登記參選,但協調不成,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林錫耀6日南下高雄協調後,兩人表示為顧全大局,雙雙宣布退選。

由於市長補選在即,民進黨經中央黨部秘書長林錫耀協調後,希望維持黨內和諧,最後黃明太及鄭光峰兩人退一步,宣布兩人都退選,要由黨中央來決定或是黨團議會同仁來互推提名人選,兩人也各自表示絕對不再參加議長補選。

目前黨團已經決議議長人選產生方式由黨團自主投票,目前已經重新開放登記參選,登記截止時間為7月7日(週二)下午5時。據了解,民進黨團希望以團結為重,不想以投票方式來產出人選,如果只有一個人登記,就可順利產出候選人,但如果還是兩人以上來登記,還是一樣要來討論產出方式,不過傳出,可能人選可能會是張勝富,還是要以實際登記狀況為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