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日增8確診「北京2例本土」 官方:態勢完全可控

▲▼北京、核酸檢測、檢疫、西城區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官方認為疫情防控情形,正往好的方向發展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據大陸國家衛健委今晨通報,7月4日0—24時,共新增確診病例8例,其中境外輸入病例6例(甘肅3例,天津1例,上海1例,四川1例),本土病例2例(均在北京),另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例,均為境外輸入。

北京2例新增的本土疫情,均在豐台區,該區為此波北京疫情最早爆發點—新發地市場的所在地。

▲▼北京,賣場,搶菜,核酸檢測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疫情復發初期,來自新發地市場的生鮮產品均被封存下架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截至6月11日0時至7月4日24時,北京此波疫情已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34例,仍在院治療324例,治愈出院10例;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29例。

北京市政府發言人徐和建在5日召開的發布會上表示,北京已連續六天新增本地確診病例數保持在個位數,保持低位,治愈出院患者不斷增加。他說,首都疫情防控形勢持續「趨穩向好,態勢完全可控。」

但徐和建提到,目前還未到歡慶勝利的時候,仍不能掉以輕心,必須嚴之又嚴加強防控,特別是要加強重點人員的管理;要著力排查隱瞞新發地活動史、隱瞞密切接觸史、不遵守醫學觀察規定的人員,堵塞防控漏洞。

截至7月4日24時,據大陸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,中國大陸現有確診病例403例(其中重症病例6例),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8516例,累計死亡病例4634例,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3553例,現有疑似病例7例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