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分手華為! 最快「6個月內」從5G建設參與名單中剔除

▲▼華為,Huawei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準備將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(Huawei)踢出5G建設名單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(The Daily Telegraph)4日報導,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最快在今年底前,啟動將華為從英國5G建設名單中剔除的程序。

報導指出英國官方已開始草擬提案,建議在6個月內把通訊設備商華為,從5G建設的合作名單中去除,並且加速移除華為已在國內安裝完成的技術設備。

英國情報機構「政府通訊總部」(GCHQ),日前針對中國的科技公司提出新的安全疑慮,由轄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製作的報告中得出結論,美國對華為祭出的最新制裁,將迫使華為採用可疑的技術,如此便會讓風險變得難以管控,而制裁造成的嚴重影響,大大改變政府通訊總部原先的估算。

報導指出,強生預計在未來數天內宣讀這份報告。美國最新的制裁,即禁止華為取得美國科技公司生產的晶片;強生的發言人日前表示,政府針對美這項制裁的評估即將完成,短時間內會向大眾交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