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川普政府最新防疫口號「學習和病毒共存」! 官員認疫情會持續到11月總統大選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防疫失控的美國即將在7月中旬以前突破300萬人染疫,川普及彭斯(Mike Pence)身為美國總統及副總統,卻帶頭在公眾場合不戴口罩,川普更在密閉空間進行競選造勢,支持者紛紛「露臉」。白宮在數月資訊紊亂之後,現在要更新口號,呼籲民眾「學習和病毒共存」(Learn to live with it)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曾在疫情最初表示,「只是一個從中國來的人(染疫),事情在我們的掌控之中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外電報導,川普政府啟動逐步解封政策後,第二波疫情很快來襲,單日確診更狂飆大流行以來新高的5萬5000例;而在掙扎該如何下達清楚的防疫指引後,川普政府總算想出一個符合他們期望,更為簡潔銳利,且更不具衝突性的防疫標語 ─ 學習和病毒共存。

白宮官員指出,新的標語要表達的關鍵,是白宮已經體認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,短時間內不可能消失,並且會持續到11月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,因此與其盡全力走避隔絕,不如學著與它共存。

川普身邊的高級官員們則指出,美國必須想辦法在疫情之中向前進,最終回復正常,而能夠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及預防的疫苗,在這過程中扮演著關鍵角色。白宮也必須更加強調,大部分美國人會因染疫死的機率,其實相當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