曝「台北工作高壓」心聲 陳其邁:若防疫沒做好可能不會回高雄補選市長

▲▼   陳其邁力挺陳菊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陳其邁力拚高雄市長寶座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文/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4日電

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今天表示,若當初防疫沒處理好,自己可能就不會回高雄補選市長。他還說,台北工作高壓,防疫時整晚緊繃,回家鄉反而心情好很多。

陳其邁拚市長補選,一天7個行程,工作滿檔。他上午前往蓮池潭拜票後,下午又出席攝影師潘小俠「台灣作家一百年」座談會,他卻表示,台北工作高壓,防疫時整晚緊繃,一回故鄉,就感到親切自在,所以心情好很多。

陳其邁在座談會致詞說,自己作為醫生,若疫情處理不好,可能就不會回高雄補選市長,因為這是他從醫及在台灣受教過程最重要的事,所幸他跟前副總統陳建仁、衛福部長陳時中一起努力,將台灣疫情控制好。

▼陳其邁力拚高雄市長寶座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▼   陳其邁力挺陳菊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陳其邁提到,提供場地的三餘書店經營辛苦,呼籲大家多用三倍券消費,好的文化作品值得大家支持,並說獨立書店與在地連結,政府應在文創方面積極媒合,讓書店遍地開設,每個角落才有能沉澱心情的地方。

陳其邁會後接受聯訪,對是否與總統蔡英文商量拜票的事表示,他辭去行政院副院長職務參選至今,未與她聯絡,但他們都很關心他的選情。他打算先快速走過38個行政區,接觸基層選民,再配合其他輔選活動,絕對會安排蔡總統來高雄輔選。

針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都來高雄輔選,陳其邁表示,選舉主角是參選人,其他支持地方建設的人來也會加分。

他說,未來會有更多中央官員或民進黨同事來輔選,希望展現對高雄建設的承諾,再發揮「有政府,會做事」的精神,盡速讓整個市政重新啟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