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交軟體「性取向」功能在台上線 支持多元性向、族群平等

▲▼交友軟體「性取向」功能正式在台灣上線。(圖/Tinder提供)

▲交友軟體「性取向」功能正式在台灣上線。(圖/Tinder提供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社交軟體Tinder的「性取向」功能推出已滿一年,此一功能原先在歐美地區推出,提供用戶除了男女之外,更廣泛的性取向設定選擇;而Tinder日前宣布,即將擴大此功能應用至台灣市場。

Tinder表示,這是與美國知名LGBTQ權利倡議團體「同性戀反詆毀聯盟」合作,「性取向」功能讓會員能從9大類別中選擇3項最符合自己性取向的描述,其中包括:異性戀、男同志、女同志、雙性戀、無性戀、半性戀、酷兒,以及疑性戀(Questioning)等,並可決定是否將之公開。

Tinder認為,對年齡介於18至25歲的Z世代來說,擁抱多元的包容性格深植在其言行中,他們相比千禧世代和X世代使用「性取向」功能的可能性高20%,且37%會員常會選擇多於一種性取向描述。直至目前,全球已有超過六成的會員以此功能設定性取向;另外,Tinder也發現,個人識別同時為「疑性戀和異性戀」的人數也呈現成長趨勢,呈現多元的性別認同樣貌。

另一方面,除了「性取向」功能之外,未來幾個月內Tinder也計劃擴展「跨性別選項」功能至全球。此功能於2016年首次亮相,與同性戀反詆毀聯盟及其他同樣支持LGBTQ的組織合作,提供會員超過 30 種性別認同選項,使性別欄位不再侷限於兩性框架,也可自行決定是否在公開頁面上顯示自己的性別狀態,確保會員能掌握自我表達的主導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