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香水味太濃!移工控訴遭公車駕駛「拒載怒罵」 台中市府開罰

▲▼ 計程車 公車。(圖/Photock)

▲公車駕駛以移工香水味太濃趕下車,遭台中市府開罰。(示意圖/Photock)

中央社訊

台中市東南客運趙姓駕駛載客時下車嗅聞外籍移工味道,以「香水太濃」拒載外籍移工並怒罵,東南客運表示,該駕駛自述對香味過敏,但拒載、怒罵不應該,記大過一支,中市府依契約開罰。

台中市東南客運97路線公車的趙姓駕駛,行經幼獅工業區時,他會下車嗅聞乘客身上氣味,通過他的嗅覺才能上車。日前有外籍移工被拒載,過程被拍下,影片上傳網路。

影片中,英文旁白指出,當心台中市大甲區97號公車駕駛,不可以使用太濃的香水,因為駕駛會下車嗅聞,必須通過駕駛的嗅覺測驗才能上車,如果未能通過,則必須自己走路到目的地,但台灣人不需要被聞就能上車。

影片中,駕駛甚至怒罵外籍移工「噴那麼多香水」,言語間夾雜髒話,最後將外籍移工驅趕下車。東南客運經理黃淯耀表示,日經接獲外籍移工仲介的反應,經調查,駕駛員指稱對香水過敏,他的脖子、胸前、後背的確有大片紅腫,不過拒載、怒罵乘客都是不被允許,記大過一支。

黃淯耀指出,該駕駛到職2個月,該路線自國立苑裡高中到台中國際機場,途中行經幼獅工業區內,如果他有過敏現象應向公司提出,目前該駕駛仍在原路線服務,請他戴口罩以及打開駕駛座旁的窗戶,如果無法改善,詢問他是否調整路線。

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副處長陳文政表示,台中市公車有10公里免費,市府與業者簽訂合約,公車駕駛明顯拒載已經違反契約規定,將依約開罰新台幣5000元罰緩,並將調閱公車前後監視器,另案調查是否有其他違約事項。

►卸妝大王比藥妝店還便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