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7月首度擾台!空軍證實:闖入我西南空域遭廣播驅離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軍年度重大演訓「漢光36號」演習將在7月13日登場,陸海空三軍也在全台各地展開預演,不過共機近日卻頻繁擾台,4日再度傳出共機出現在我西南空域。對此,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受訪時證實,4日上午偵獲共機短暫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(ADIZ),隨即遭我方空軍廣播驅離,這也是共機7月以來首度侵入我國防空識別區。

▲▼國防部證實,共機越過台海中線,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空軍司令部證實,共機4日再度出現在我西南空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中共軍機近期頻侵犯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,根據國防部對外發布的公開紀錄,共機今年已18度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(ADIZ),也是7月以來的第1次。空軍均依照慣例,除了以廣播告警外,空中偵巡戰機亦全程掌握,並積極驅離應處。

空軍司令部強調,空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,對於台海周邊海、空域狀況,均能充分掌握,並採積極應處作為,確維國土安全,籲請國人放心。

「漢光36號」演習將於13日登場,國防部日前公布此次漢光演習期程,將在7月13日至17日進行實兵演習,而9月14日至18日電腦兵推。由於目前是預演期間,共機再度闖入我空域的動作意喻備受闗注。

根據國防部對外發布或證實的訊息,共機今年已第18度現蹤台灣鄰近空域,今年1至5月分別為1月23日的空警500、轟6等;2月9日殲11、空警500、轟6等;2月10日轟6等;2月28日轟6等;3月16日空警500、殲11等;4月10日轟6、空警500、殲11等;以及5月9日運8等。

今年6月以來則分別為6月9日蘇愷30等;6月12日運8等;6月16日殲10等;6月17日的運8及殲10等;6月18日的殲10、殲11等;6月19日的殲10等;6月21日的殲10等;6月22日的轟6、殲10等;6月28日的轟6等;最近一次為6月29日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連戰:認同九二共識不等於接受一國兩制
國民黨兩岸新論述 蕭旭岑:勿將優勢價值丟掉
傳馬、吳不滿九二共識成歷史描述拒赴江啟臣餐敘 朱立倫:還要凝聚共識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國民黨新兩岸論述走「小綠」路線? 國台辦回應了
國民黨改走「李登輝路線」挽回中間選民? 黃士修:華獨是手段不是目的
國民黨兩岸新論述挨批「小綠、30年來最差勁」 江啟臣動怒:我們是正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