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英文「抗生素、海洋汙染」入題 單字題具決勝關鍵!補教師:有背有分

▲大學學測,考生準備考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補教師認為,指考英文單字題是決勝關鍵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大學指考第二天下午考英文。英文補教師Gary指出,今年的考題比去年簡單一些,但是可以感覺到題目上的創新,同時也是讓考生藉由閱讀延伸更多思考。而今年的作文是要寫校園安全,可以讓考生寫出與自己相關聯的想法,平時有足夠學習的學生,應該都可以寫得滿好。

Gary說明,這份考卷與世界結合度非常高,像是出了很多歷史、文化、環保題目,比如羅馬下水道演進、毛利人文化等。單字題也出的非常好,讓有背單字的學生可以得到非常好的分數,單字題具有決勝的關鍵,而這次考題幹長度偏長一點,考生須要花時間思考,可藉由閱讀做延伸式的思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非選題部分,中翻英考的是入場許可的應用及線上導覽,英文作文則是校園安全,英語補教老師Jr則認為,6月份新北市發生校園安全事件,甚至日前發生並震驚全球的德州校園槍殺案,也都可用來作為寫作題材。補教師漢梃說,這份考題出題偏向傳統,誘答題不多,挑戰性不高。

▲▼   指考英文補教師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英文補教師(右起漢梃老師、Jack老師、Gary老師,後方Jr老師)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另外,Gary也提到,部分閱讀題組以歷史演進角度撰寫的文章,像是各國最近在討論新冠肺炎能否有疫苗,英文考卷第16到20題就考抗生素「盤尼西林」的演進史,結合醫學知識等。

全教會則認為,這次考題取材多元,雙峰現象恐更明顯,命題設計符合新課綱素養導向精神,取材多元。選擇題型態與以往變化不大,文意字彙與學測有明顯區隔,詞彙難度提高,閱讀測驗需要仔細判讀,並做深入思考方能準確作答,非選擇題部分作文題目具挑戰性,雙峰現象恐更明顯。

其他人也看了

選擇、非選一起對! 指考數乙答案出爐

指考數乙「純粹數學」難度近2年最高!這一題被列決勝關鍵

快來對!指考國文答案出爐 補教師估頂標85分、前標81分

5篇600字以上重量文測「高階閱讀」 指考國文有「3多」高中師也覺得難寫

指考英文作文「如何維護校園安全」 試題一張圖都沒...試考生:刺激額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