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好茶為考生祈福添好運 喝「包種」、「包中」金榜提名好學校

▲ 新北好茶為考生祈福添好運 喝「包種」、「包中」金榜提名好學校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 新北市農業局特別準備「鐵定包中」包種茶包,老師與學生一起將茶包過爐祈福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一年一度的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從3日起一連3天舉辦,為替考生祈福,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特別準備新北好茶「鐵定包中」包種茶包,於新北市各考場考生休息區免費提供,讓考生及家長沾沾喜氣,來杯包種,祝福所有考生金榜提名,「包中」理想中的學校。

3日起連續三天舉行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,除了考運之外,考生也需憑藉累積已久的實力上陣,當然最重要的還是「平常心」面對。考前品一杯花香撲鼻來自冠軍茶鄉-坪林的「包種」茶,除了有助於幫助考生安心凝神,也取「包種」其意,期望考生「包中」心中期盼的好學校。

▲ 新北好茶為考生祈福添好運 喝「包種」、「包中」金榜提名好學校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 學校老師至慈惠宮替考生祈福。

農業局特別於新北市6個考場(板橋高中、新北高工、新莊高中、恆毅高中、新北高中、永平高中)服務約6000多名考生,於考生休息區提供免費包種茶包,為考生加油打氣,也祝福考生們「包中」好學校。

坪林區農會理事長王成意表示,新北市為包種茶的發源地,北部地區用來製作包種茶的品種「青心烏龍」俗稱為「種仔」,早期茶商販售茶葉習慣將製成之茶葉以四兩為單位,用方形毛邊紙包裝,包裝外再用印章蓋上商行名號後0販售,久而久之,這種用「種仔」製成的茶包起來賣,就被稱為「包種茶」。如今因「包種」與「包中」音相似,取其諧音對考試象徵表達祝福之意,象徵「包準考中」。

農業局表示,新北市嚴格實施「茶清方案」,於各產區辦理茶葉評鑑時,密集進行農藥抽檢管理,替民眾把關茶品安全、強化茶品檢驗及輔導安全管理。本次考場所準備的茶包,皆保證在地生產,品質安全兼具,考生於考試期間可在考生休息區免費索取包種茶包,祝福「包中」心中理想的學府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▲ 新北好茶為考生祈福添好運 喝「包種」、「包中」金榜提名好學校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 將鐵定包中茶包過爐祈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