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嗆驅逐記者後果自負 民進黨:不懂新聞自由還敢說三道四

▲▼蔡英文黨部交接主席-顏若芳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中國國台辦日昨不滿台灣驅逐陸媒記者怒指民進黨當局打壓「後果自負」,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4日表示,這事件主因是他們在台從事違法錄製節目,從事與「許可目的」不符的活動;她強調,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,絕不會有像極權國家無理打壓的情事發生。

顏若芳指出,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4月發表最新「2020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報告」,台灣的新聞自由指數全世界排名43名,在亞洲為前2名的國家,而中國則是排名為177名,全球倒數第4。

「由此可知,台灣的媒體新聞自由指數,不但開放且透明。」顏若芳表示,反觀中國為極權國家,境內媒體都受到黨國嚴密監控,毫無新聞自由可言。

顏若芳說,如今中國國台辦為了違反台灣法令的媒體,誣指是被台灣無理打壓,甚至大言不慚指責台灣的新聞自由,讓人頓時間有種時空錯亂、進入平行世界的感覺,一個沒有所謂新聞自由、不懂真正新聞自由的國家,還敢對我國的新聞自由說三道四,不但讓人感到滿頭問號,甚至可說是啼笑皆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