辱「看門狗」遭砍…新營夫妻1死1傷!嫌母淚「兒很古意」:我們還不夠忍耐嗎

記者莊智勝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新營區昨(3日)晚間發生凶殺案,陳姓夫妻長期與鄰居陳嫌不睦,當晚雙方又起口角,夫妻倆譏笑陳嫌母親是「看門狗」,犀利的言詞激怒陳嫌,導致2人遭砍,釀成夫死妻重傷慘劇。陳嫌高齡的母親委屈表示,對方為了蓋房擴張土地,占用他們家圍牆,兩家人為此爭吵不休,兒子一直很古意(老實),怎料種種糾紛、口角竟讓他斷了理智線,犯下殺人重罪。

▲台南市新營區延平路發生一起兇殺命案,造成陳姓夫婦1死1重傷,新營分局警方到場勘查蒐證,56歲陳姓兇嫌主動向警方投案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新營夫妻倆遭到鄰居陳嫌刺殺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遭刺的陳姓夫妻兩住家緊鄰兇嫌陳嫌住處,陳母表示,原本自家與陳姓夫妻家中間還有隔一道圍牆,豈料夫妻2人裝修房屋時卻在未告知的情況下占用了他們的圍牆,兩家人因此埋下爭吵的開端,長期為此爭鬧不休,還鬧到多次驚動警方。

3日晚間8時許,陳嫌騎著腳踏車回家,不料又在家門口巧遇陳姓夫妻,雙方當即爆發激烈口角,陳嫌母親還遭對方譏笑、羞辱是「看門狗」。陳嫌不甘年邁的母親遭辱,憤怒丟下腳踏車衝回家,抽出折疊刀後朝著夫妻2人猛刺,造成陳夫頸部大片開放性傷口、失血過多死亡,而陳妻腹部也有多處穿刺刀傷,傷口深及內臟,目前仍在醫院搶救中。

陳嫌在犯案後隨即逃離現場,直到3個小時後、深夜11時許才主動前往新營派出所投案,一走進所內立即伸出雙手準備讓警方上銬,並頻稱自己是來投案的。

▲台南市新營區延平路發生一起兇殺命案,造成陳姓夫婦1死1重傷,新營分局警方到場勘查蒐證,56歲陳姓兇嫌主動向警方投案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陳嫌犯後3小時主動前往派出所投案,還做出雙手上銬狀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陳母得知兒子成了殺人犯後備感委屈,直指對方夫妻倆欺人太甚,不但占用圍牆未告知,就連兒子上門反映時,也被對方罵了回來,「我兒子一直都很古意,本來不想去計較,還說做了就做了,這樣還不夠忍耐嗎?」

鄰居也透露,兩家人感情不好、時常爭吵早已有所耳聞,而遭刺的這對夫妻在地方上的評價也相當兩極,有人覺得2人作風鴨霸,但也有人認為夫妻倆為人不錯。只是怎麼也想不到,一樁不起眼的占地糾紛,最終竟演變成殺人慘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