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男戀上網路正妹美照  為見面買5萬點數被店員苦勸攔阻

▲孫姓男子遭網路交友詐騙,欲購買5萬元遊點數,幸被警方與超市店員合力阻詐成功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孫姓男子遭網路交友詐騙,欲購買5萬元遊點數,幸被警方與超市店員合力阻詐成功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,3日深夜11時52分,接獲北區OK便利超商店員來電報案,稱民眾來店購買5萬元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,請警方前來協助,警方發現被害人欲與女網友約會而應對方要求買點數,顯為網路交友詐騙而及時阻詐。

警方指出,開元所副所長柯相宇、警員汪志鴻、陳星儒等接獲通報趕到現場,經詢問當事人孫男表示,日前在Line APP交友網站看見帳號「文斌」的網友所上傳的美照,於是加入好友聊天。3日深夜10時孫男與其線上聊天後並約見面,女子表示如要約會需先至超商分批購買50000元的遊戲點數,還提醒孫男如果遇店員詢問用途,就說與朋友玩遊戲用,孫男不疑有他,聽從指示前往購買。

因為去購買金額大,店員覺得有異於是關心提問,孫男不願吐實只說要和朋友玩的,經驗豐富的店員不放棄,不斷跟孫男解釋曾攔阻的案例及詐騙手法,並通知警方前來協助。在員警到場接手詢問告知網路援交詐騙細節後,孫男始相信自己遭詐騙,對店員熱心及警方協助表示感謝。

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世界陷阱多,從未謀面的網友要求買遊戲點數或匯款,9成9都是詐騙伎倆,一定要提高警覺,以免受騙。

・溫和又能卸除難卸的彩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