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丹退役「李林朝代」圓滿落幕 「哪怕無緣東奧也沒有遺憾」

李宗偉(左)和林丹奧運四強賽後互換球衣。(圖/CFP)

▲李宗偉(左)和林丹奧運四強賽後互換球衣。(圖/CFP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兩屆奧運金牌的中國「超級丹」林丹,想要第五度前進奧運的心願,在4日宣布退役,結束20年的職業生涯,而去年亦敵亦友的大馬球王李宗偉掛拍之後,林丹曾說自己孤單奮戰,但如今也選擇告別,也讓球迷們津津樂道的「李林朝代」圓滿落幕。

李宗偉2018年因為罹患鼻咽癌,治療休養後決定退役,目前擔任大馬羽球奧運團的團長,但宣布退役消息一出,讓當時36歲的林丹曾說,「獨自上場沒人陪我了。」而這10年間的相愛相殺,隨著林丹也不敵體力和傷病後,也迎來了職業生涯的謝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無人不知的「李林朝代」,從奧運場上的競爭、到各大賽的拼搏,林丹在2004年雅奧運典到2016年里約奧運,連續四次出戰,打下北京奧運和倫敦奧運的金牌,但是無冕王的李宗偉選擇先一步告別職業生涯,林丹還想再戰東京奧運。

▼李宗偉在2019年馬來西亞站曾為林丹頒獎。(圖/CFP)

▲李宗偉為林丹頒獎。(圖/CFP)

只不過歲月不饒人,以目前的奧運積分排名來看,可說是基本無望,加上疫情影響備戰,林丹4日宣布退役,結束20年的職業生涯,並寫下,「37歲的我,體能和傷痛已經不再允許自己和隊友並肩作戰了,我希望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,也會去尋找新的賽場。」

事實上,李宗偉過去就曾說過不看好林丹參加東京奧運,「林丹是非常偉大的球員,什麼冠軍都拿過了,他堅持下去的目標就是奧運,我覺得應該鼓勵他,畢竟這個歲數還要堅持拚奧運很不簡單,也很偉大,但現在奧運延期一年,若我是他,這個時候會選擇退下來。」

「而若是他退役了,我想和他打表演賽,一起推廣羽球運動。」李宗偉還說,「哪怕林丹無緣東京奧運,林丹也沒有什麼可遺憾,因為他已贏得了所有大賽榮譽。」隨著林丹也退役,下一次再見到「李林之爭」再上演,兩位一代傳奇或許是在表演賽登場。

▼林丹 。(圖/CFP)

▲▼印尼公開賽、林丹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►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海綿寶寶、Hello Kitty去旅行!折疊旅行袋、後背包買一送一

關鍵字: 林丹李宗偉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重現大場面!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:用帽子開球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快訊/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