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:陸媒記者許可期限已到 不驅逐「會被質疑沒政府」

記者袁茵/苗栗報導

陸媒「東南衛視」2名駐台記者因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,在台錄製政論節目,被廢止記者證及入境許可證,3日上午搭機離境。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受訪時再度強調,記者違反規定且期限到了,政府未延長也只是剛好而已,如果政府不這樣做,人民會覺得「難道我們是沒政府了嗎?」

▲▼   蘇貞昌視察1988紓困振興專線暨1955勞工紓困專線客服中心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蘇貞昌 。(資料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日表示,陸媒記者在台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,已明顯違法,目前「東南衛視」2名駐點記者已被廢止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,要求在3日離境。

而東南衛視2名記者3日離境前受訪時表示,從接到通知到離境只有48小時,感覺有些突然,因為過程中還要工作交接、租房也要交接相當匆促,對於結果被認定違規感到遺憾。

艾姓女記者提到,東南衛視在台灣駐點已12年,她去年12月到台灣,駐點工作同仁都按照事先申報工作內容進行,從這個角度來說,並不是特別清楚這次違規是哪個方面。

針對驅逐2名陸媒記者,蘇貞昌4日上午視察國道1號五楊高架延伸至苗栗頭份時表示,台灣是自由開放國家社會,歡迎世界各地各國記者來,但維護受到世界肯定的新聞自由同時,政府也要維護國家利益與國民安全,記者不論來自哪國都要遵守相關規定。

蘇貞昌再度強調,記者違反規定且期限到了,政府沒做延長,是對的決定,也是剛好而已,如果政府沒有這樣做,人民會覺得「難道我們沒有政府嗎?」

蘇貞昌說,政府要為人民把關,歡迎世界各地記者來台灣報導台灣,但也希望尊重台灣,他們一定會善待每個記者,也接受批評指教,但不希望記者們來這違反規定,「我們會依法依規定處理!」不過該處理並不會到行政院長這裡,他會負責做各方面決策、知道各方面事情,對各部會執行工作了解,也會維護整個國家「有政府會做事」的團隊運作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實測/超商預購實體三倍券開跑!「只要45秒」連繳費輕鬆搞定
尷尬了!蔡英文一早發文推三倍券 超商機台秒當機
影/超商預購三倍券⋯70歲嬤帶5張健保卡「花8分鐘」崩潰:太不方便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3000元三倍券預購來了!四大超商首波開放只有七天「攻略一次看!」
影/健保卡一定要帶!4大超商「三倍券預購」教學文先看 20秒輕鬆搞定
國民黨酸「民眾要當聰明領券人」:早就建議蔡英文參考南韓作法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