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%人有抗體也不夠!WHO:新冠病毒D614G變異 「複製速度加快」專家冒汗緊盯

▲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3D照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病毒D614G出現變異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爆發至今約6個多月,造成全球1100多萬人確診、52萬4千多人死亡,疫苗與藥方尚未有突破性的進展,主因就是新冠病毒變異速度快,3日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娜坦(Soumya Swaminathan)表示,研究室發現新冠病毒D614G變異,「就會加速病毒複製」,目前已經對該變異進行監測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WHO在3日的記者會上提到,即便有20%的人擁有抗體,新冠病毒還是可以以相當快速的方式傳播,此外新冠病毒D614G變異,也會加速病毒的複製速度讓感染力更強;此外,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(Maria Van Kerkhove)也表示,2月份就發現該變異,尤其在歐洲國家的早期病毒基因序列中就有,但目前還不知是否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病情。

WHO突發衛生事件計劃執行主任萊恩(Mike Ryan)則表示,即便有20%的人有抗體,病毒還是有辦法快速傳播,加上要考慮抗體所能提供的保護時間,另外,目前全球血清抗體陽性人群比例,若第二波的感染出現,可能也無法足夠提供。

3日的WHO會議上,譚德塞也指出,預計兩周內WHO臨床試驗中的新冠病毒治療藥物就可以得到初步的測試結果,希望民眾可以保持樂觀,「WHO的數據不會說謊,已發生的事也不會撒謊,控制疫情永遠不嫌晚」。

►誰先通報新冠疫情?WHO偷改「爆發時序表」 打臉半年謊言:中國官方非主動通報

►好的收納包收納東西收納心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