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:數據不會說謊 各國應「清醒」控制疫情

▲▼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(Michael Ryan)。(圖/路透)

▲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(Michael Rya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超過1100萬例,其中許多國家每天新增確診數仍超過5位數;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(Michael Ryan)表示,數據不會說謊,所有疫情險峻的國家必須立刻清醒,正視問題並控制局面。

萊恩3日在記者會中呼籲疫情嚴重的國家,必須停止爭吵,立刻採取行動控制局面,「人們需要清醒,數據沒有說謊,現場的狀況也沒有說謊。」當被問及南美洲國家疫情時,萊恩警告,儘管死亡數與確診數不斷增加,部分國家仍持續解封,「太多國家忽視了數據告訴他們的東西。」

美洲國家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,美國確診數超過270萬人是全球最多,而拉丁美洲的確診數和死亡數也急遽上升。萊恩強調,這些國家有充分理由想要讓經濟盡快復甦,「但你不能忽視這個問題(疫情),這個問題不會神奇地消失。」儘管面臨爆炸性的疫情,必須做出相當嚴峻的選擇,「控制疫情永遠不嫌晚。」

萊恩建議,在傳播率較低的地區可以適度解封,只要保持社交距離、持續追蹤就能有效控制疫情;但在病毒失去控制的國家,就必須採取嚴格的措施,「如果衛生系統崩潰,就會有更多人死亡,包含墨西哥、巴西等國,有必要放緩重啟計畫。」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,截至4日上午7時,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為美國,確診數為278萬8395例、死亡數12萬9306人;其次為巴西,確診數為153萬9081例、死亡數6萬1184人;第三為俄羅斯,確診數為66萬6941例、死亡數9844人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