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熱炸!全台8縣市橙黃高溫 台北體感飆到43℃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今天開始西南風水氣減少,全台高溫炎熱,午後大台北、東北部地區有強對流雨勢發生。氣象專家指出,週末天氣炎熱,到下週五都變化不大。

▲▼夏天,穿著清涼,美女,靚妹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台北市4日中午12點體感溫度飆上43度、5日甚至44度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天(4日)太平洋高壓影響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,東北部、大台北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溫度方面,高溫炎熱,各地高溫約在32-35度,特別是大台北盆地、花蓮縱谷及及中南部近山區的平地和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局針對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發佈橙色高溫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;台北市、新北市,花蓮縣縱谷,彰化縣、雲林縣、高雄市、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高溫燈號。從氣象局鄉鎮預報資料可以看到,台北市中正區4日中午12點體感溫度飆上43度、5日甚至44度。

▲全台8縣市橙黃高溫燈號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撰稿指出,明(5)日台灣位處低層大氣的「太平洋高壓」邊緣,盛行偏暖的南風及西南風;中層大氣則有「太平洋高壓脊」向西延伸經台灣上空;型態延續至下週五(10日),變化不大。

而中層「太平洋高壓脊」的「沉降氣流」對增溫略有貢獻,加上低層暖空氣,故天氣晴朗、炎熱,要注意防曬、防中暑。但其「沉降氣流」並不夠強,大氣仍不穩定,清晨上午間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降雨,午後山區則有旺盛對流,並有擴及部分鄰近平地的機率,應慎防其所伴隨的「雷擊、強風及瞬間大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