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爽天氣掰!下周全台成「烤蕃薯」 雷雨範圍小⋯台北飆36°C↑

▲▼天氣 高溫炎熱 勞工豔陽下工作 防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太平洋高壓增強,下周各地天氣炎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到太平洋高壓再度增強影響,中央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周天氣穩定,各地高溫炎熱,大台北地區、花東縱谷等地有機會飆破36度,午後雷雨範圍較小,僅各地山區會有雷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未來一周天氣單純,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,午後雷雨發展範圍較小,侷限於各地山區會有雷雨,大台北、宜蘭地區則可能偶爾會出現午後雷雨,須視對流發展狀況而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伊秀表示,這一周又須留意高溫炎熱的狀況,每日高溫都逾33度,大台北、花東縱谷等局部地區容易有36度以上高溫。另外受到南風、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在上午到清晨時段易有零星降雨,不過雨量、雨勢都不大。

▲▼天氣 高溫 炎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北易有36度以上高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臉書專頁「天氣風險Weather Risk」表示,今天開始太平高壓逐漸再度西伸,未來一兩周內,高壓再度主導,將會是相當炎熱高溫,大台北再有機會挑戰36到38度,其他各地也都容易到33到35度。

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,雖然是高壓盤據西伸到台灣附近,但還是有午後陣雨發展,但預期會逐步減少到靠山區,有山區的活動仍要注意這種短時劇烈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