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空中女王」從輝煌走向結束 彭博:波音747巨無霸客機2年內停產

▲▼波音747-8壁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波音747-8壁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《彭博》報導,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(Boeing)雖然還未向員工證實,不過根據知情人士說法,最後一架747-8飛機將於近兩年內於西雅圖工廠生產。若消息屬實,也象徵著雙層、四引擎飛機的結束。

據報導,知情人士指出,西雅圖地區的工廠大約會在近兩年推出最後一架747-8「巨無霸客機」;波音尚未報告這個決定,但外界能從財務聲明的微妙變化讀出端倪。

波音747最新型號雖然受到旅客歡迎,但卻無法在商業領域占有地位,因為航空業者傾向採用雙引擎客機進行長程飛行。歐洲民航飛機製造公司「空中巴士」(Airbus)已開始準備建造最後一架A380大型客機。

大型客機還面臨另一項難題,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使得製造商難以找到買家。Agency Partners分析師圖薩(Sash Tusa)表示,需要動用到大型客機的航班非常稀少。

波音747又有著「空中女王」(Queen of the Skies)的光鮮稱號,1970年首次亮相,雖然改變了航空產業,卻也幾乎使得公司破產。

►CP值最高的貝德瑪卸妝水在這裡啦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