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陸戰隊操舟翻覆3重傷!嚴德發心痛「國軍最優秀戰士」:已投入最好醫療資源

記者洪正達、莊智勝/高雄報導

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3日上午9時於左營桃子園海灘執行「聯合登陸作戰」預演時,因海象突然發生變化,導致特戰突擊橡皮艇翻覆,艇上7名士官兵全數落海,經搶救後有4人受傷,其中道姓男中士、陳姓男上士、以及蔡姓男上兵情況嚴重,目前仍在搶救中。國防部長嚴德發3日下午前往左營海軍總醫院探視,表示已經請求國軍各醫院動用最好的醫療資源全力搶救弟兄,後續漢光演習陸戰隊科目,也將全盤評估後再進行檢討。

▲▼海軍陸戰隊99旅進行漢光預演時,「特戰突擊橡皮艇」疑因海象不佳翻覆,4人落海2命危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「特戰突擊橡皮艇」演訓時因海象不佳翻覆,4人落海、3人搶救中。(圖為同款式橡皮艇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「這次演習訓練意外,我們感到心痛、不捨,這幾位都是國軍最優秀的戰士。」嚴德發表示,陸戰隊的弟兄不畏艱險,為了國家安全進行演習訓練,所付出的辛勞令人敬佩,這次的意外共有4位弟兄受傷,1人沒有大礙,但還有3人仍在全力搶救中。

嚴德發指出,目前已請國軍各醫院動用最好的醫療資源,不論是人員、醫藥、或是醫療設施,都將投入進行全力搶救,同時也向家屬表達慰問及關心,「請他們多多保重,我們會全力搶救官兵弟兄。」

針對這起意外,嚴德發也將請海軍司令部進行全盤檢討,查明事故發生原因,確保未來演訓安全,「這部分我們會持恆要求;總統蔡英文也有打電話給我,要我做好演習安全、家屬慰問,同時也要全力搶救傷者。家屬現在希望我們全力救治,我也向他們報告情況,已經把所有醫療資源都投入,希望大家一起集氣、加油。」

另一方面,由於漢光演習將於13日開始,此次演訓發生意外事故,未來演習是否存在變數?嚴德發則說,漢光演習基本上會進行評估,像此次陸戰隊的科目,會做評估後再來進行檢討;嚴德發也強調,此次意外事故「沒有碰撞」,是海象的問題。

▼國防部長嚴德發前往高雄左營海軍總醫院探視陸戰隊弟兄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海軍陸戰隊99旅演訓意外,國防部長嚴德發至高雄左營海軍總醫院探視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