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南衛視記者違規48小時出境!陸在台10家媒體駐點 文化部:持續瞭解是否違法

▲▼中國大陸媒體「東南衛視」2名記者來台駐點採訪,卻在台架設攝影棚並錄製政論節目,此行為與當時許可目的不同,遭註銷駐台記者證。(圖/翻攝東南衛視官方YouTube頻道)

▲東南衛視在台架設演播室(攝影棚)並錄製政論節目,遭註銷駐台記者證。(圖/翻攝東南衛視官方YouTube頻道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媒體「東南衛視」2名記者來台駐點採訪,卻在台架設攝影棚並錄製政論節目,此行為與當時許可目的不同,遭註銷駐台記者證並於今(3)日上午離台。而目前仍有10家陸媒、共22名記者在台,文化部也表示目前正持續處理瞭解有無違法情形。

文化部及相關主管機關查證,東南衛視記者在台設有演播室(攝影棚),2名記者除了在台製作節目,也親自擔任主持人,與申請入台許可之新聞採訪工作範圍明顯不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文化部於6月30日以正式公文通知東南衛視限期改善,另由內政部移民署決定停止核發該媒體2名記者自7月3日起的入境許可。因此2名記者接獲通知後,僅有48小時必須儘速離台,2人已在今(3)日上午離境。此事件也引發爭議,包括資深媒體人黃智賢直批蔡英文政府「沒人性」。

根據移民署資料,目前在台駐地的中國大陸媒體,還包括中央人民廣播電台、中央電視台、中國新聞社、新華社、人民日報、福建東南衛視、福建日報社、廈門衛視、深圳報業集團、湖南電視台等10家,共22名記者。

針對央視、海峽衛視等其他媒體是否有相關違背法規情形,文化部及相關機關目前持續瞭解處理中。此外文化部表示,對於其他大陸媒體駐台記者在台採訪及製作節目,是否符合入台許可目的,均依相關法規並持一致標準認定。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