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向下扎根!苗栗國中棒球隊刻苦練球 獲體育署撥款500萬建練習場

▲苗栗國中棒球場地簡陋,經縣府透過立委徐志榮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,獲核定500萬元補助,興建練習場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國中棒球場地簡陋,經縣府透過立委徐志榮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,獲核定500萬元補助,興建練習場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棒球是我國的國球,苗栗國中為將棒球文化向下扎根、培養棒球人才、積極推動棒球運動,除了向縣政府提出「新建棒球打擊、投捕運動場計劃」,同時也透過立委徐志榮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補助,該計畫總經費高達740萬元,在徐志榮積極爭取下,體育署今日正式核定補助500萬元。

立委徐志榮表示,苗栗國中棒球隊在2012年9月成立,成立8個月後首次參加縣長盃棒球賽就勇奪冠軍、2014第一屆大成盃青少年錦標賽再度奪冠,2018年縣長杯四級(青少棒組)棒球錦標賽冠軍,成績斐然,但苗栗國中的棒球場地卻非常簡陋,球員們練球非常辛苦。

為了讓球隊有更好的練球場地,苗栗國中向縣政府提報「新建棒球打擊、投捕運動場計劃」,並透過立委徐志榮積極向教育部體育署協助爭取補助,經相關會勘後,體育署也在3日核定補助,徐志榮委員第一時間親自向校長及球員們宣佈這個好消息。

徐志榮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核定補助經費興建棒球場,不僅全面翻新,還增加照明工程、補實夜間比賽照明需求,新球場將能協助培育優質棒球選手,並使球隊能達到預期的訓練目標。徐志榮委員也期許苗栗國中棒球隊能持續在各項比賽拔得頭籌、為校爭光、為縣爭光,未來有一天能為國爭光。

・溫和又能卸除難卸的彩妝

►用路人請注意!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開跑 警方交通疏導措施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