謀財害命!韓不肖業者購65萬張「廢棄口罩」包裝成KF94...最後賣到中國

▲▼南韓有不肖業者收購廢棄口罩,將之全新包裝販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有不肖業者收購廢棄口罩,將之全新包裝販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近來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從首都圈一路往南擴散至大田、光州,甚至連沉寂一時的大邱又開始出現確診者。南韓政府查獲,竟有不肖業者從中國大陸走私黑心體溫計販賣;甚至有人從廢棄物處理站收購65萬張使用過的口罩,重新包裝後流入市場。

根據韓媒《中央日報》,48歲的丁某與50歲的文某、41歲的權某2月從廢棄物處理站,以4億1千萬韓元(約1005萬元新台幣)的價格,收購約65萬張被使用過的口罩;權某2月18日造訪包裝工廠,答應支付一定金額,將原本用過的廢棄口罩包裝成全新的「醫療用」KF94口罩,魚目混珠。

最後,約2萬4千張口罩流入中國大陸貿易商之手,另外8千張口罩則放入大邱某倉庫內保存。

根據法界2日消息,首爾東部地方法院6月18日以違反《藥師法》,判處丁某1年6個月徒刑;判處文某1年徒刑、緩刑2年、社會服務200小時;判處權某10個月徒刑、緩刑2年、社會服務160小時。

而韓媒《YTN》則報導,不肖進口業者A某於4月,以3億3千萬韓元(約809萬元新台幣)從中國大陸走私4千4百支未經檢驗的體溫計,在網路上販賣長達2個多月,還欺騙消費者溫度計是美國食藥監督管理局(FDA)和歐盟檢驗合格的商品,遭到首爾海關查獲,依違反《關稅法》與《醫療機器法》等嫌移向檢方告發。

►首宗「校內感染」!南韓3名國小學童無症狀染新冠...開冷氣2hrs增風險

►CP值最高的貝德瑪卸妝水在這裡啦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