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防疫旅館爆「保全睡了隔離旅客」慘釀確診! 當局急調查

▲澳洲墨爾本醫護人員正在進行新冠肺炎檢測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維多利亞州再掀新冠肺炎疫情,據傳其中一些病例與防疫旅館保全違規,與隔離旅客發生性行為有關。圖為墨爾本醫護人員正在進行檢測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維多利亞州再掀新冠肺炎疫情,許多病例與首府墨爾本的2間防疫旅館有關。消息指出,旅館保全與隔離旅客發生性關係,釀成確診,當局已經展開調查。維州政府尚未證實性醜聞,但州長安德魯斯(Daniel Andrews)透露,大量病例可能與防疫旅館保全違規有關。衛生部長杭特(Greg Hunt)也指出,有2起確診顯然違規,並導致嚴重後果。

維多利亞州近幾周再掀疫情,1日新增73人確診,使得活躍病例達到370,墨爾本部分地區再度實施封鎖。根據CNN、《衛報》與《澳洲國家廣播公司》(ABC)報導,維州政府宣布對此展開司法調查,試圖釐清防疫旅館員工是否違規。據悉,相關指控包括約聘保全欠缺培訓,其中數人甚至與隔離旅客發生性關係。

墨爾本的新增病例中,31起與斯坦福德廣場飯店(Stamford Plaza)有關,另外一些與雷吉斯旺頓飯店(Rydges on Swanston)有關。但是,上述業者目前沒有做出回應。

▲澳洲維多利亞州再掀新冠肺炎疫情,墨爾本部分地區再度實施封鎖,警方2日執行中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維多利亞州再掀新冠肺炎疫情,墨爾本部分地區再度實施封鎖。圖為墨爾本警方2日執行封鎖。(圖/路透)

維州政府尚未證實性醜聞,但州長安德魯斯曾表示,防疫旅館保全違反了感染控管規定,此舉可能與5月底、6月初的「大量病例」有關。他2日宣布,州政府將提供300萬美元支援調查,「這裡發生的事情令人完全無法接受,我們必須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」。

安德魯也提到,所有國際旅客未來兩周都不得進入墨爾本,隔離計畫將在矯正局官員的監督之下重啟,相關人力改為直接雇用。

衛生部長杭特於2日表示,有2起病例涉及「明顯違規行為,並且導致嚴重後果」。他被問及對於性醜聞的看法時回應,「如果這些說法屬實,那將是完全、完全不可接受的。如果任何人或公司出現不當行為,我們會鼓勵維州當局加以嚴辦」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