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登場!蔡英文PO「蔡阿才准考證」考場在這…網友被萌翻:祝考上台大醫

▲▼蔡英文PO蔡阿才的合成准考證照片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)

▲蔡英文PO蔡阿才的合成准考證照片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109學年指考3日起連續3天登場,總統蔡英文3日一早於臉書上提醒,各地考場都要落實戴口罩,還附上一張將愛貓「蔡阿才」合成至准考證的照片,引來網友大笑「祝蔡阿才考上台大醫學系」。

「早安!今天是大學指考第一天,考生們都加油!」蔡英文3日於臉書PO文提醒,因應防疫新生活,今年全國各地的考場都要落實戴口罩,入場也會量測體溫。謝謝考生和家長們的配合,更要謝謝教育部、大考中心和辛苦的監考老師們,一起確保所有的準備工作和防疫措施都完善。

只見蔡英文還放上一張「蔡阿才」的合成准考證,上面寫著「蔡阿才」要去台東鳳梨田考試。為什麼地點選在台東鳳梨田?原來蔡英文2015年於台東巴喜告部落的鳳梨田旁,遇到了小虎斑貓「阿才」,為了讓來自花蓮的流浪貓「蔡想想」有個玩伴,蔡英文便將「阿才」接到台北,成為家中的一份子。

蔡英文的臉書文章立刻吸引2.4萬人按讚,網友們表示,「原來阿才上次沒入鏡是閉關準備考試喔」、「有猫的孩子像個寶」、「為什麼他是0001,那想想呢」、「阿才絕對可以拿到賣萌比賽榜首的」、「祝蔡阿才考上台大醫學系」、「這位考生屁屁的、啊~不是⋯,是帥帥的」、「台灣第一貓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實測/超商預購實體三倍券開跑!「只要45秒」連繳費輕鬆搞定
尷尬了!蔡英文一早發文推三倍券 超商機台秒當機
影/超商預購三倍券⋯70歲嬤帶5張健保卡「花8分鐘」崩潰:太不方便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3000元三倍券預購來了!四大超商首波開放只有七天「攻略一次看!」
影/健保卡一定要帶!4大超商「三倍券預購」教學文先看 20秒輕鬆搞定
國民黨酸「民眾要當聰明領券人」:早就建議蔡英文參考南韓作法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