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嫖娼疑雲自曝被刑求 鄭文傑證實獲得「英國政治庇護」

▲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(Simon Cheng)。(圖/翻攝鄭文傑臉書)

▲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(Simon Cheng)證實已經庇護申請獲得英國政府批准。(圖/翻攝鄭文傑臉書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(Simon Cheng)去年8月前往中國,卻被指控「涉嫌嫖妓」,遭公安拘留15天,並於獲釋後自曝被刑求。他於1日晚間透露,其庇護申請已經獲得英國政府批准,並且對此非常感謝。

《衛報》報導,擁有英國海外公民身分的鄭文傑於1日晚間表示,他的庇護申請已於6月26日獲得英國政府批准,「我很感謝英國在拯救公民時所展現的勇氣」,並希望自身案例可以做為其他香港人尋求保護的先例。

鄭文傑在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任職2年,去年8月到深圳一日旅遊,卻被控「涉嫌嫖娼」,返回香港途中遭中國公安逮捕。他獲釋以後,透露自己在拘留的15天期間遭到刑求。

隨著北京加大對於香港的壓制力道,越來越多香港居民試圖到加拿大、台灣與澳洲等海外地區尋求保護。英國政府也承諾,將針對300萬港人提供庇護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