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女生「單獨吃拉麵」很奇怪? 網友揭露背後原因

▲日本,澀谷,拉麵店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網友在PTT上好奇發問,為什麼日本會有女生單獨用餐、吃拉麵很奇怪的觀念。圖為日本澀谷一間拉麵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拉麵被視為「日本國民美食」並風靡全球。一名網友好奇詢問,為什麼日本女生單獨吃拉麵或在外用餐,會被投以異樣眼光。許多人認為,可能是因為店家類型導致,但也有網友解釋,因為在日本的刻板印象中,拉麵是「男性低端人口在吃的」。

一名網友在PTT上提問,「之前看輝夜姬有集亂源去拉麵店用餐,就被老闆和顧客投來異樣的眼光,好像有提到女生單獨吃飯很奇怪一事,為什麼日本有這樣的觀念呢?」有人回文表示,一些拉麵店的氛圍真的比較注目女性顧客,也有人指出,「不只是拉麵店,吉野家那些也是,很少看到女生單獨內用」。

▲35億年前火星上的水跟拉麵一樣鹹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網友指出,時代已經不同,現在日本女生單獨吃拉麵也很常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這則貼文引起熱烈討論。有人認為這是源自於日本的「群體氛圍」,單獨吃飯的人可能被認為「個性有問題」、「沒朋友」。也有人推測與店家類型有關,例如男性去甜點店比較容易被注目,「單獨去咖啡店就不奇怪,一種刻板印象」、「就算是拉麵店,東京的某幾間環境裝潢比較時髦一點,口味也比較清淡新穎一點」,仍有女性單獨內用。

知情網友解釋,在日本的刻板印象當中,拉麵、牛丼與速食是「男性低端人口在吃的,穿的很有型但滿身大汗比較痛苦」、「日本拉麵店跟牛丼店是比較偏男性去的」。但也有許多人指出,現在時代已經不同,女生單獨吃拉麵已經是蠻常見的現象,也有民眾透露,他在「東京車站拉麵街看到不少女生單獨內用」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