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《香港自治法案》參議院再一致通過 就等川普簽署後生效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《香港自治法案》(Hong Kong Autonomy Act)繼1日在聯邦眾議院通過後,2日再於聯邦參議院獲得一致通過。法案目前已經送交白宮,待總統川普簽署後即可正式生效。

▲美國國會大廈(United States Capitol),美國國會山莊,美國國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國會通過香港自治法案,待川普簽署生效。(圖/路透社)

美國聯邦參議院早在6月底就已通過參院版本《香港自治法案》,而眾議院也於1日通過眾院版本《香港自治法案》。由於「技術上改動」,該法案的兩院統一版本2日於參議院再次表決,並獲得一致通過。

該法案主要針對被美國政府認定為破壞香港自由的中國、香港官員和警員,美國當局可以禁止被制裁對象持有或購買美國物業、凍結其在美資產、拒絕其入境美國。另外,與被制裁對象來往的金融機構也會受到制裁。

►網美拍照打卡新選擇~全身放鬆+午茶通通在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