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奇蹟小榕樹」求生!上國道緊緊黏著… 車主幫取名開FB:長大就送它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小榕樹竟然長在車門上?一名車主「柯男老師」3年前發現駕駛座的門縫冒出一顆小樹苗,原以為開上高速公路從台北到屏東,樹苗應該會被吹走,沒想到這棵樹緊緊「黏在」門縫生長,如今越長越大,現在車主和小樹培養出感情,還幫忙取了名字「旅行小青」,也為它開粉絲團,並開車帶著它四處玩。

▲▼小榕樹鑽車門縫求生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▲小榕樹鑽車門縫求生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車主「柯男老師」3年前發現有一顆10公分高的榕樹苗,剛好寄生在自己的車門縫,原本想任它風吹淋雨太陽曬,也許路上就會自己掉下來,沒想到越長越大。

▲▼小榕樹鑽車門縫求生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柯男老師猜測,「應該是榕樹啦……」,他表示可能自己之前停車的地方在修房子,正好榕樹的種子就掉在門縫,開始萌芽,沒想到這一養,養出了「感情」,現在車主為了保護這棵小樹,在市區開車放慢車速,不過厲害的是,即便車主開上高速公路飆到時速110,小樹仍屹立不搖。

小榕樹長得很好,還被取了一個名字「旅行小青」,因為位置剛好在門縫,也不太會被車門夾到,宛如被綁上安全帶,全台玩透透,開到哪都是焦點,最高還曾到過桃園拉拉山。

▲▼小榕樹鑽車門縫求生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柯男老師表示,小樹從沒施肥、修剪過,偶爾超過7天沒下雨才澆點水,讓它自由生長,如今小樹已有30公分高,樹根已經快長到後門,由於實在覺得太特別,柯男老師因此幫它開了臉書粉絲團,記錄它到處趴趴走的身影,他說如果有一天變成大樹,「車子就送它。」

旅行小青發佈於 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

►網美拍照打卡新選擇~全身放鬆+午茶通通在這裡

旅行小青發佈於 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

2017.7.28連續八天沒下雨,差點掛了。經過主人連日搶救。2017.8.6終於恢復生機。之後只要超過三天不下雨。主人就會餵我水喝。

旅行小青發佈於 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