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生注意!一張圖看「3天指考天氣」攻略 北中南部午後雷雨區曝

▲大學指考2日至4日登場,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天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周五起一連三天指考將登場!氣象局表示,未來幾天各地多半是多雲到晴、高溫炎熱天氣,但還是會有些降雨機率,尤其7/3午後雷陣雨範圍較廣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及南部、花蓮、臺東山區皆要注意,有些地方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▲▼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,大學指考,考生,考場,陪考,家長,教育,升學壓力,考試,青少年,學生,多元入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表示,未來3天太平洋高壓還是持續發威,帶來沉降作用,因此各地多半是多雲到晴、高溫炎熱的天氣。這種情況下因為雲量少,紫外線指數幾乎都在過量或危險級,氣象局提醒赴考時請多補充水份並做適度的防曬。

▲▼指考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一張圖看北中南東3天指考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不過,未來三天還是會有些降雨的,清晨到上午這個時段,因為大環境的西南風和陸風輻合,在中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不過降雨會有空檔,且很局部,不是每個地方都會下到。

另外,太平洋高壓雖然神威,但是也未必能完全壓制午後熱對流,午後要注意午後雷陣雨,尤其在7/3,也就是明天,高壓才剛開始重新增強,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會比較廣。

▲▼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,大學指考,考生,考場,陪考,家長,教育,升學壓力,考試,青少年,學生,多元入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氣象局提醒,7/3午後雷陣雨雨區較廣,考生可攜帶雨具備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及南部、花蓮、台東山區皆要注意,有些地方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午後雷陣雨雖然短暫,但降雨急促、且常伴隨著雷擊與強陣風,務必多加留意。

7/4、7/5高壓更加西伸增強,會使得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減小,發生大雨的機率也降低,但仍建議攜帶雨具備用,沒下雨也可以遮陽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