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機在手就無敵!高雄打頭陣「上公車免刷卡」 掃QR code就能搭車

▲▼中華電信,5G試驗公車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高雄市公車首先試辦「掃QR code」就可搭乘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進入數位化的時代,多數人都是一機在手,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推動交通服務數位轉型,先從行動支付開始,預計由高雄市公車試辦,只要掃QR code,就能搭乘公車,後續將再透過補助推廣至公路客運。

林佳龍表示,「您手上是不是有很多悠遊卡、一卡通、i-cash?如果未來都用手機支付,行囊就可以輕便許多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林佳龍表示,推動交通服務數位轉型,先從行動支付開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佳龍)

▲林佳龍表示,推動交通服務數位轉型,先從行動支付開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佳龍)

林佳龍指出,推動交通服務數位轉型,先從行動支付開始。交通部已經將運輸業統一的QR Code格式定義完成,也正在進行車載設備標準的修訂。

林佳龍表示,有了共通的程式語言及設備的標準,未來民眾只要帶手機、綁定任何支付工具、掃QR code,就能搭乘各種大眾運輸。

林佳龍表示,這項計畫由高雄市公車試辦、後續透過補助推廣到公路客運業者,讓民眾有更方便的搭乘體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