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精神病》爆抄襲已逝鐘鉉信件 粉絲氣炸:出來面對

記者吳睿慈/綜合報導

南韓熱播戲劇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是男神金秀賢睽違5年回歸戲劇圈的作品,該劇在6月正式開播,吸引大批劇迷觀看,卻也因為台詞露骨,引來部分觀眾不滿,認為編劇貶低殘障人士以及尺度過大,在韓吵得沸沸揚揚,怎料,該劇20日播岀的內容,又被心思細膩的粉絲發現台詞有抄襲嫌疑,與SHINee已逝成員鐘鉉過去在演唱會說過的信件內容幾乎一樣,因此受到撻伐。

▲▼《精神病》爆抄襲已逝鐘鉉信件 粉絲氣炸:出來面對(圖/翻攝自SM、tvN)

▲▼《精神病》裡徐睿知、金秀賢初次見面所說的台詞,被爆抄襲已逝鐘鉉過去在演唱會上公開的信件。(圖/翻攝自SM、tvN)

▲▼《精神病》裡徐睿知、金秀賢初次見面所說的台詞,被爆抄襲已逝鐘鉉過去在眼唱會上公開的信件。(圖/翻攝自SM、tvN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20日播岀的內容裡,女主角徐睿知在禁菸區域抽菸,對初次見面的金秀賢一見鍾情,她對男方說出一段文謅謅告白:「命運也沒什麼了不起,需要的時候出現,那就是命運。」這段台詞被粉絲拿來與鐘鉉過去在個人演唱會所寫的信件內容比對,鐘鉉當時在信件裡寫道:「所以我想說的是,命運沒什麼了不起,我們就是命運。」若用韓文文字對照幾乎一模一樣,令歌迷直呼「無法接受」。

▲▼《精神病》爆抄襲已逝鐘鉉信件 粉絲氣炸:出來面對(圖/翻攝自SM、tvN)

▲▼鐘鉉曾在solo演唱會上將自己想說的話寫成信件。(圖/翻攝自SM)

▲▼《精神病》爆抄襲已逝鐘鉉信件 粉絲氣炸:出來面對(圖/翻攝自SM、tvN)

《精神病》台詞陷入抄襲疑雲,鐘鉉歌迷在網路上發起「精神病_鐘鉉信件_出來解釋抄襲」的抗議活動,但也有一部份的人認為編劇也許沒有抄襲的意思,出現正反兩面的評論。對此,劇組截至目前為止並未有任何聲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