檳榔攤姊妹花一家5口火警受困...不忘通知房東快逃!鄰居盼度過難關

▲台中太平檳榔攤惡火...「8月大女嬰+3大2小」一度受困火場!仍有2人昏迷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蔡姓姐妹花在火警發生時不忘通知房東逃生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太平某檳榔攤2日發生火警,9人一度受困,還造成3大人、2小孩及1名8個月大女嬰送醫,蔡姓姊妹花妹妹與母親2人插管命危,其他均無生命危險。據了解,檳榔攤姊妹花離婚單親帶小孩,每天從早做到晚,母親幫帶孫經常北上,鄰居除肯定姊妹外也心疼2人,希望她們能度過難關。

今天凌晨1點半左右,太平區某檳榔攤所在的3樓透天厝,1樓起火燃燒。警消到場後僅用4分鐘就將火勢控制,1點50分就撲滅火勢,並救出9名受困民眾。其中6名傷患因吸入過多一氧化碳送醫,包括經營檳榔攤的蔡姓姊妹花的妹妹與母親插管治療,尚未恢復意識,另姐姐與6歲、3歲女童進行高壓氧治療中,意識正常;8個月女嬰意識正常,血氧濃度尚算正常,觀察中。

屋主王太太事後表示,她當時接到在外地工作的先生來電說,「家裡失火快逃生!」趕緊衝下樓要叫醒住1樓的蔡姓一家人。可是到1樓打開鐵門發現都是煙,她只好關門再衝上樓,叫醒媳婦、媳婦妹妹與外孫女,往樓上逃生。

她說,事後問先生怎麼知道失火,先生才說是蔡姓妹妹打電話通報,讓她十分感謝。她也提到,姊妹花一開始先在這間檳榔攤幫人賣了2年檳榔,後來老闆不做,就頂下來自己做,一做就做了4年。其中,姊姊的3歲女兒由屏東的外婆幫帶,經常往返屏東、台中。昨天祖孫倆才北上來看媽媽,卻遇上火警。2姊妹跟大家都處得很好,有如一家人般,她體恤2人,除了租金收低於市場行情,6年都沒漲過房租,希望她們能早日康復。

鄰居也說,姊妹花2人都是單親媽媽,各有一名女兒,每天從早做到晚,都很努力工作。曾勸她們工作時間不要那麼長,但姊妹花都說「租都租了,就認真做!」令人佩服。

最最最經典


【更多新聞】

酒醉摔倒叫不醒 警猛拍門!台中婦終於開門...狂親「小鮮肉警」手背致謝

1歲兒獨睡車上安全座椅沒固定好...慘遭安全帶勒頸亡!粗心父緩起訴

假冒最高檢察署緝毒高官 神鬼男到處騙錢!高中母校請他演講還頒感謝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