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鑽漏洞!三倍券買雙鐵車票「不找零」 不可退票只能換票

▲▼台鐵,車站,旅客,觀光,觀光客,國旅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民眾可以三倍券購買台鐵車票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振興三倍券於本月1日開始預購,將於15日起正式上路。交通部台鐵局、高鐵公司的車票均可使用三倍券購買,不過為了避免有心人士鑽漏洞兌換現金,台鐵初步規劃以三倍券購買的車票不可退、只可免費換一次;高鐵則以「不兌現、不退錢、不找零」為原則。

振興三倍券預購作業上路,首日就吸引大量人潮,根據行政院統計,截至2日上午11時,已完成共計216萬7879件。在比例上,紙本預定佔64.29%,網頁預定有18萬8262件,佔13.51%、KIOSK有120萬5407,佔86.49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數位綁定方面,占比約35.71%,信用卡有54萬7106件,佔70.67%、電子票證有5萬5765件,佔7.20%、行動支付有17萬1330件,佔22.13%。

▲▼端午連假在今天傍晚下班後展開,台鐵板橋站內湧入大批返鄉人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端午連假在今天傍晚下班後展開,台鐵板橋站內湧入大批返鄉人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鐵初步規劃,三倍券購入的車票不可退票只可換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台鐵局、高鐵公司均表示,三倍券可用於購買車票,不過為了避免有心人士鑽漏洞,台鐵局表示,以三倍券購入的車票不可退票,只可免手續費換票一次;若以電子票證或信用卡等數位三倍券方式購票,則可退票,費用則會直接退回電子票證或信用卡中。台鐵局表示,相關規劃目前尚未核定。

高鐵公司表示,目前正依三倍券使用規範,將以「不兌現、不退錢、不找零」三大原則,制定相關使用規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