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政部函送警政署長陳家欽偽造調派公文 北檢查3個月:無不法簽結

▲▼警政署長陳家欽視察新北市警察局指導2020大選查賄、布雷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警政署長陳家欽遭檢舉偽造文書案,北檢查無不法簽結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警政署長陳家欽遭黑函檢舉,涉嫌為了安排自己人升官,教唆部屬偽造文書,經內政部依偽造文書罪移送法辦後,台北地檢署分他字案調查,但因黑函內容不完整,檢察官經過3個多月調查釐清相關程序後,認為全案查無不法,已經行政簽結。

內政部原先移送北檢的檢舉及相關卷證資料指出,陳家欽被控替吳正傑、渠正慈、王文助等3名警務正量身打造升官圖,涉嫌授意人事室主任張淑芳,教唆原為警階2線3星的3人撰寫「職務歷練」、「警政交流」等不實的職務報告,再虛構遷調流程,偽造外調至刑事警察局派令公文。

檢舉提及,吳等3人雖然職缺一度被外調至刑事局,但實際上只是公文過個水,3人實際仍在署長辦公室上班,2個月後,警政署又發文全國海選徵調署長辦公室2線4星專員,3人順勢被圈選陞官。

內政部3月間將陳家欽、吳正傑、渠正慈、王文助、張淑芳等5人,一併函送北檢後,一度引起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滿尚未約詢當事人就函送,北檢也傳出函送內容程序不完備,將退案,但經檢察官分他字案調查3個多月,認為全案查無不法簽結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過期票券才能增值!換東森幣1.5倍

【其他新聞】

帶炮竹夜宿公園等520「大動作」 檢:沒說要放炮危害他人「恐嚇罪不起訴」

LINE揪親友「一起賺錢做公益」 13個群組「3個月吸詐6279萬元」

她想聽「摳摳」的聲音害老闆損失1.6萬 偷46組耳環不起訴原因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