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499之亂」用戶也可4G升級5G 免違約金換約方案出爐

▲▼中華電信499之亂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當初中華電信「499之亂」的用戶亦可無痛升級5G網路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台灣5G服務於日前開台,許多消費者都很好奇自己的4G網路,能否無痛升級5G服務?其中,又以當初的「499之亂」資費最受到外界關注,而在老大哥中華電逐一公布4G資費平行轉移5G服務的內容後,「499之亂」母親節資費用戶亦可換約直升5G服務。

根據中華電的官網顯示,現有合約為「母親節特選通信-月繳499方案」的用戶,可平行轉移為5G服務;網路升級後須月繳799元,但網路沒有吃到飽,而是變為每月行動上網量36GB。

▼「499之亂」用戶換約5G資費內容。(圖/翻攝自中華電官網)

▲▼「499之亂」用戶換約5G資費內容。(圖/翻攝自中華電官網)

且用戶不可再像4G時代那麼「揮霍」,若是開啟熱點分享量,網路用量會直接與行動上網量合併計算,每個月的行動上網量到了就會直接降速為5 Mbps。

若是每月資費低於499元的用戶也不必擔心,基本上現行的4G資費幾乎都可平行轉移為5G網路,有興趣了解的消費者可於中華電官網中查詢。如果是台灣大的4G用戶,亦可登入台灣大官網,以查詢自己是否符合5G換約的資格。

另外要注意的是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昨(1)日也曾致電中華電客服詢問過,現在的4G網路若是想升級5G服務,僅能夠合約「平行轉移」(不繳違約金)。

以499方案為例,若要升級為5G方案,那麼在平行轉移的情況下,那麼僅能夠升級為799型5G方案。如果想要申辦1,399型(吃到飽)以上,那麼可能就需要繳交違約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