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倍券恐掀「振興之亂」 侯友宜:過程難免有瑕疵...馬上調整就好

▲▼端午四天連假傍晚開始,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赴板橋車站視察防疫工作、旅客疏運狀況及慰勉鐵路警察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行政院將於15日正式啟用振興三倍券,外界擔憂發放過程與使用爭議可能造成「振興之亂」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表示,過程難免有一些瑕疵,只要能馬上做好調整,中央跟地方共同帶動後疫情時代的經濟,才是最重要的。

侯友宜說,振興券從7月15號發放,過程難免有一些小瑕疵,只要馬上做出調整、修正,不管是中央跟地方,大家共同來帶動後疫情時代的經濟,這才是主要的目標,所以昨天開始領取的過程中,難免還有一些不周全的部分,攜手合作往前走。

侯友宜表示,萬元紓困專案兩個多月前發布之後,過程中有很多的波折,最辛苦的是第一線區公所人員要負起完全的責任,尤其面對基層的艱苦人,如何以最快速度提供協助,區公所人員卯足了全力,從早上6點半忙到晚上12點,也沒有週末假日,到了昨天總算告一段落,因此他特別來感謝他們的辛勞。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在這一段時間的紓困專案,用簡易專章來指導工作人員以外,也扛起了責任,到目前為止紓困件數有10萬456件,紓困的金額11億3,672萬,核定率高達99.28%,這個比例佔全國的紓困金額45億的4分之1,快速、直接又方便的幫助受疫情衝擊的民眾,讓在後疫情時代需要被幫忙的人都能得到應有的協助。

至於核定率高達99.28%,事後若因條件不符要追討,反而增加負擔人員的負擔?侯友宜回應,當初已經印製了紓困專章,把核定的流程跟程序很清楚地告訴收件與核發人員,且全權由市長來負起責任來,工作人員只要正確大膽的發放,如果過程有小瑕疵,市長都願意負起責任,請大家安心,新北市全力幫助艱苦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