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不去了!印度總理莫迪大動作退出微博 與習近平合照全刪光

▲▼印度總理莫迪退出微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印度總理莫迪在2015年出訪中國前開通微博帳號。(資料趙/翻攝自微博/@莫迪總理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在中印衝突持續下,印度才剛在6月底大動作封殺中國大陸59款APP,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又於1日驚傳退出微博,目前所有的貼文都已經刪除。新浪微博官方證實,的確有收到印度駐華大使館的申請,「依據對方要求,並依據相關社區規定,關閉了此前認證為『印度共和國總理』的微博帳號」。

根據《印度斯坦時報》(Hindustan Times)報導,莫迪在2015年開始使用微博,累計有24.4萬的粉絲追隨,最近一次的微博內容是向中國網友祝賀鼠年。

▲▼印度總理莫迪退出微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莫迪的微博已經無法訪問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據悉,由於莫迪的帳號屬於認證過的VIP帳號,如果需要申請註銷必須經過繁複的手續。因此,印方不得不採用官方渠道以達到目的。目前莫迪在微博的頭像照片已變成空白,之前發布過的所有113則貼文也已經從個人主頁被「手動刪除」,當中還包含曾經與習近平的合照,隨後於台灣時間晚間11點半過後變得完全無法訪問。

針對印度封殺中國59款APP,包括抖音海外版TikTok、通訊軟體微信(WeChat)、阿里巴巴旗下的UC瀏覽器等一事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回應,,中方正在了解核實情況。他說,中印兩國在務實領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贏的,這種合作格局受到人為損害,實際上並不符合印方自己的利益。

▼微博官方聲明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微博管理員)

▲▼印度總理莫迪退出微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►史上最強防曬無誤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