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布全市戴口罩 堪薩斯城市長遭辱罵黑鬼收「微妙死亡恐嚇」

▲美國密蘇里州(Missouri)堪薩斯城(Kansas City)黑人市長昆頓·盧卡斯(Quinton Lucas)。           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密蘇里州(Missouri)堪薩斯城(Kansas City)黑人市長昆頓·盧卡斯(Quinton Lucas)。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王詩晴/綜合報導

美國密蘇里州(Missouri)堪薩斯城(Kansas City)的黑人市長在星期一表示,在他宣布全市需配戴口罩以預防新冠肺炎的政策後,收到含有種族歧視用語以及「微妙死亡恐嚇」的訊息。

堪薩斯城市長昆頓·盧卡斯(Quinton Lucas)在Twitter上張貼了他收到短信的屏幕截圖,內容中對方叫他「吊在樹上晃」並用「黑鬼」(Nigger;此稱呼對黑人極為冒犯)稱呼他。此匿名訊息中還寫到:「我並沒有在恐嚇你,只是我很想看到這發生。」

另一則訊息罵盧卡斯是「白癡」,並指控他「和沒戴口罩的暴徒走在一起」,顯然在說市長參與喬治·弗洛伊德(George Floyd)抗議活動的事。

由於每日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增加,昆頓·盧卡斯就在上周五宣布,既然6英尺社交距離無法實踐,從下周開始,這座擁有491,000人口的堪薩斯城必須全面配戴口罩。

盧卡斯向媒體《NBC News》表示,這些訊息「悲哀的反映出我們國家一些人民的水準」。他憤怒地說到:「到底為什麼頒布戴口罩政策會被罵『黑鬼』和咒吊死在樹上?」並感嘆口罩政策在美國的辛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