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神將體驗、牽罟捕魚 新北市圖暑假「在地遊學」親子走讀7/1開跑

▲ 新北市圖萬里分館漁村走讀 免費「牽罟體驗」海洋文化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 神將體驗、牽罟捕魚!新北市圖暑假「在地遊學」親子走讀7/1開跑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小朋友們扮起迷你版神將,體驗廟埕文化;牽罟體驗古早討海人捕魚技法;還有跟著自然生態作家濕地賞燕;暑假即將到來,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別開生面的「在地遊學」親子共玩、共讀的走讀學習活動,將帶大小朋友們上山下海體驗最道地的新北在地文化,活動免費,即日起開放報名。

新北「在地遊學」親子走讀學習活動,以結合在地特色的戶外閱讀活動,帶孩子進行各種特別的文化體驗,包括:7月18日蘆洲分館的「小神將體驗」活動,特別與蘆洲忠義廟神將會合作,將讓小朋友扮小神將,當小小神將腳,親身體驗廟埕神將文化。

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,7月25日五股分館的「採筍趣」一日筍農體驗活動,將帶大家認識觀音山的綠竹筍,體驗採竹筍過程,學習辨別好吃的綠竹筍,了解綠竹筍從產地至餐桌的奇妙旅程,並認識觀音山的人文與生態。8月1日萬里分館則邀請在地漁夫帶大家一起「牽罟」捕魚,體驗古早討海生活,認識傳統「牽罟文化」。

▲ 神將體驗、牽罟捕魚 新北市圖暑假「在地遊學」親子走讀7/1開跑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 小朋友當一日茶農體驗採茶跑。

另外,每年七八月,五股濕地總會吸引數千數萬隻燕子前來覓食或棲息,8月22日自然生態作家李偉文將親自帶路解說,帶大家觀賞燕群漫天飛舞的震撼畫面,體驗濕地生態美景。8月29日「三重黑色聚落」則將帶大家參觀三重的黑手工廠文化。

新北市立圖書館說,青少年圖書館「一日木職人」,新店安坑木職人劉慶河師傅的將帶大家運用簡單有趣的木作,認識木工生活。近40場不同主題的走讀活動,結合在地「職人」體驗,讓大小朋友可以透過實地觀察及DIY體驗,深入在地生活,更加認識新北特色產業文化。

暑假強檔!原汁原味,最道地的新北「在地遊學」親子走讀學習活動,不論是自然生態探索、人文歷史、在地體驗,將帶大小朋友玩遍新北,度過知性、豐富和有趣的暑假。活動免費,7月1日起陸續開放報名,相關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:http://www.library.ntpc.gov.tw查詢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▲ 神將體驗、牽罟捕魚 新北市圖暑假「在地遊學」親子走讀7/1開跑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 一日筍農體驗活動,將帶大家認識觀音山的綠竹筍體驗「採筍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