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帶「FM2粉末飯菜」探視毒犯夫 獄友分食全中鏢送醫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高姓男子先前因為吸食海洛因被判刑9月,沒想到妻子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視時,竟然帶著摻有FM2粉末的飯菜去會客,甚至成功躲過監所盤查,導致其他數名分食飯菜的受刑人身體不適,最後通通戒護就醫。

▲▼ 飯菜、辦桌、請客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▲高妻辯稱不知道飯菜中有毒品粉末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,與本案無關)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高男向監所表示,在進入看守所之前就先在家中準備好摻有FM2粉末的飯菜,隔天入監後再拜託妻子帶著東西來探視,妻子完全不知情,一切都是他的主意;不過,偵辦人員對於上述說法抱持懷疑態度,不排除是高妻不忍丈夫毒癮發作,才會主動加入毒品粉末,由於這起案件還有其他受刑人遭到波及,引起法務部矯正署重視,後續可能會借提高男進一步釐清案情。

其實,這並不是第一次有親友探監偷偷在食物混入毒品,2014年時朱姓男子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視友人,竟然把海洛因塞進糖醋排骨裡,但馬上就被監所人員識破,當場抓包。

▲▼台北看守所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台北看守所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依據台北看守所網站公布的規定,受刑人親友如果想送入菜餚或水果,每次不得超過2公斤,而且都要經過檢查,像是長條肉類或長條狀的莖管類蔬菜,都要切片或切塊才可以送入,海鮮類或堅果類也要經過去殼,水果都要切開,如果是罐頭類的食品,則要打開後裝入透明塑膠袋才能通關。

台北看守所寄送食物的規定多達8項,如今卻發生受刑人妻子帶「毒菜」闖關成功的事件,究竟是如何躲過監所盤查,新北市警方目前仍在調查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