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「嬰靈湖」夜游!39歲男突失蹤 水底最深處「撈到遺體」

▲陳男29日晚間前往造橋鄉龍昇村龍湖宮大潭游泳,不幸溺斃潭中,消防人員30日一早將他打撈上岸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陳男前往造橋鄉龍昇村龍湖宮大潭游泳,不幸溺斃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苗栗縣竹南鎮39歲陳姓男子日前晚間9點多,到造橋鄉龍昇湖游泳,深夜11點多時不見蹤影,隔天早上救援人員在湖底最深處發現他的遺體。當地人士指出,龍昇湖旁的龍湖宮經常超度不幸早夭、流產或墮胎的「嬰靈」,在地人大多避免夜間前往,尤忌下水。

苗栗縣消防局表示,6月29日深夜11時23分接獲通報,稱在造橋鄉龍昇村龍湖宮大潭內,有一名男子穿花色四角褲去游泳,到晚間11時許還遲遲沒上岸;消防局出動造橋、後龍分隊錢來搜救,但一直到淩晨1時30分都沒找到陳男,決定暫停搜救。

救援人員30日早上7時集結完畢,持續搜尋陳男下落,出動2艘快艇沿著大潭湖面搜索,水下也有潛水人員2人1人岸際定位,1人潛水扇形搜索,終於在8時44分找到陳男,但陳男身體僵硬,已經明顯死,也將他打撈上岸,後續交由警方及家屬處理中。

據悉,龍昇湖又稱大潭,地方人士指出,湖畔的龍湖宮經常超度不幸早夭、流產或墮胎的「嬰靈」,在地人大多避免夜間前往,尤忌下水。消防隊則指出,湖面看似平靜,但水深難測,且湖底常有淤泥,已列為危險水域,提醒民眾切勿到此戲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