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版國安法正式生效 游錫堃:香港法治形同虛無「僅剩恐懼」

▲▼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_游錫堃,柯建銘  ,鍾佳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0次會議30日閉幕,30日上午以162票全票通過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(草案)》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簽署主席令並宣布即刻施行。對此,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此時香港法治形同虛無,僅剩恐懼。

中國大陸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0次會議在30日上午,由出席的162人全數表決通過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(草案)》,並由習近平簽署第49號主席令予以公布,自公布之日施行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,港區國安法會在今天稍後生效,特區政府會盡快完成所需的刊憲公布程序,讓此法同步在香港實施。

對此,游錫堃表示,香港的經驗告訴我們,中共的承諾不可信,以及唯有真正的「民主」,才能「保法治、護自由」。

游錫堃說,中國大陸人大常委會今日通過港版國安法,在極具爭議的立法程序下,訂立了一部外界對具體內容一無所悉的法律,此時香港法治形同虛無,僅剩恐懼,他感到非常難過與遺憾。

游錫堃指出,當中共將香港「一國兩制」、「50 年不變」的承諾完全撕毀,港版國安法也成為一部紅色恐怖的酷刑法典,未來對港人人權的壓迫,恐將比過往更加殘酷與劇烈。

游錫堃強調,他對此表達最嚴厲的譴責,以及最深的擔憂,台灣也曾走過一段黑暗的日子,但願港人對自由的熱望不滅,台灣永遠與自由民主同在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連戰:認同九二共識不等於接受一國兩制
國民黨兩岸新論述 蕭旭岑:勿將優勢價值丟掉
傳馬、吳不滿九二共識成歷史描述拒赴江啟臣餐敘 朱立倫:還要凝聚共識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國民黨新兩岸論述走「小綠」路線? 國台辦回應了
國民黨改走「李登輝路線」挽回中間選民? 黃士修:華獨是手段不是目的
國民黨兩岸新論述挨批「小綠、30年來最差勁」 江啟臣動怒:我們是正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