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能更好,誰不想?雲林熊貓媽載3歲兒拼外送 「雨衣包小孩」曝心酸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一張在雲林縣拍到的熊貓媽媽載小孩外送的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後,引起廣大網友討論;有網友認為騎摩托車在路上跑,有一定的交通安全風險,紛紛提醒「最好還是小心一點」,有更多網友點擊愛心表示「大家都是為了生活,這位媽媽加油」,而雲林另一名熊貓媽媽,也曾迫於無奈帶著3歲兒子外送,她說「如果能更好,誰不想」。

▲黃媽媽用小板凳讓黃小弟坐在踏板陪伴,黃小弟乖巧坐好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黃媽媽用小板凳讓黃小弟坐在踏板陪伴,黃小弟乖巧安靜坐好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帶著孩子外送餐點的熊貓外送員黃媽媽說,因為疫情關係,年初開始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黃爸爸被迫放無薪價,因工廠都是做外銷模具,疫情擴散影響後,公司終止做外銷,上班日就變得時有時無、等通知,在3月份更是被排了28天的無薪價,一家四口加上租屋開銷根本打不過,黃爸爸便也乾脆趕緊轉職開始當起外送員,期望能先度過經濟低潮,兩夫妻就這樣開始了送餐人生。

黃媽媽在當外送員之前都是家管專職帶小孩,家中有兩孩子,小學的兒子還能送到安親班,而3歲的小兒子只好跟著媽媽外送餐,黃媽媽說,帶孩子外送真的很不方便,不僅要注意店家出餐、客人點餐備註,當孩子餓了、倦了、睏了更是得立即安撫,談到孩子,黃媽媽不捨地說著。但幸運的是,通常同業或是店家都會給予溫暖以及關心。

▲黃媽媽用小板凳讓黃小弟坐在踏板陪伴,黃小弟乖巧坐好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黃媽媽取餐的時候,黃小弟就這樣靜靜等候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黃媽媽指出,以家中為例,丈夫靠自己租屋拼搏成家,長輩都在外縣市,沒有後援幫忙帶小孩的狀況下,正常工作根本無法接受像她這樣,因為要接小孩放學無法加班,或是假日要帶小孩無法工作的婦女,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外送工作,而且在不可能獨留孩子在家的狀況下,真的就只能將小孩帶出門。

被問起帶孩子最辛苦的地方,黃媽媽說,不外乎就是日曬雨淋,印象最深刻的是寒流,因為已經預定了班表,臨時曠工怕影響未來排班,硬著頭皮帶孩子出門,孩子不管穿了幾件外套手腳依舊冰冷,最後用雨衣包覆,小手心慢慢熱起來這才放心;而大太陽時怕孩子中暑,隨時得找陰涼處休息,外送區域最常跑的就是虎尾鎮和斗六市。

對於公司規定到底能不能帶小孩外送?黃媽媽說,其實基於安全考量,不管公司有沒有明確規定,當然這行為都是不妥當,但是在不得已的狀態,相信有帶小孩外送的媽媽們,載著小孩時更是會注意周遭行車狀況並且注意安全,絕對不可能有橫衝直撞的情形。

黃小弟看著媽媽取餐送餐,也曾雙眼閃閃發亮告訴媽媽要幫忙,但是黃媽媽因為安全考量的關係,並未讓黃小弟觸碰到顧客任何餐點,記者最後問3歲的黃小弟,與媽媽一起工作的感覺,黃小弟童言童語可愛地說,爸爸媽媽都很辛苦,很喜歡跟媽媽一起工作。

▲黃媽媽用小板凳讓黃小弟坐在踏板陪伴,黃小弟乖巧坐好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黃媽媽表示,兼職婦女因為無法配合加班,所以一般的公司工作會比較難找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年輕媽「揹幼女」騎車外送!網心疼打氣:我懂沒人帶的心情...

►大甲媽遶境第5天再訪西螺 foodpanda外送員設置補給站超吸睛


►外送火鍋少白飯!客服幫查詢「玩起腦筋急轉彎」 他神回超地獄...網全笑爛

►第一次使用!地址不完整...外送員「想我湯汁甩你臉?」 巨砲對話曝光

►雲林和拓口罩「沒鋼印」買家上網反應 一查驚見被商家冒名大賣

►雲林稻田「驅鳥神器」 風的交響樂~有效又環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