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副教授被指「歧視原住民」 怒告網友結果出爐...合理評論不起訴

▲桃園市警局去年9月追查王姓網友在臉書分享貼文「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款入私帳這算貪汙吧?」涉嫌加重誹謗罪,移送桃檢後察覺並非王姓網友本人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檢察官認為長期觀察文章、演說後所做出的評價,雖然可能聽來刺耳,仍屬言論自由範圍。(示意圖/達志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某國立大學副教授前年接受雜誌專訪,分享自己成長經歷,原本是個正面宣傳機會,卻被鄭姓網友在轉貼的採訪文下面留言質疑,過去常發言「歧視原住民」,「真好洗白」,副教授不甘名譽受辱,告鄭涉嫌加重誹謗,但鄭翻出過去副教授的文章、演說,質疑副教授真的會對原住民以偏概全,台北地檢署認為鄭男po文是出於長期觀察後的合理評論,30日處分不起訴。

這名副教授本身也是個網紅,有不少粉絲,2019年間,一本親子雜誌專訪他和他的父母,以親身經歷驗證如何培養出資優孩子,有臉友看到文章後轉貼分享,鄭姓男子則在分享文下面留言,質疑副教授「歧視原住民」,靠著這篇專訪「真好洗白」。

副教授得知後,認為自己基於專業領域發表文章,竟被說成是會歧視的人,憤而提告,鄭男到案坦承po文,但他說自己是「台灣原住民政策協會」會員,長期關注原民議題,並翻出副教授過去針對原民狩獵等文化發表的演說、專欄文章,包括提到「射耳祭嬉鬧化」等,是對原民文化以偏概全、沒依據的言論。

檢察官調查後,認為鄭男的確是經過長期觀察後,認為副教授對原住民有「歧視」,所以發表相關評論,雖然用詞讓人不悅,也和副教授對自己的評價不同,但並非刻意要汙衊副教授的名譽,仍屬《憲法》保障的言論自由範圍,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過期票券才能增值!換東森幣1.5倍

【其他新聞】

潤寅詐貸案密帳曝光 董娘助理記錄行賄調查官…500萬竟請金主先代墊

拍到嫩妻和小王親密進出旅館...人夫氣炸!抓她手指解鎖手機查姦情挨告

恐嚇81法學教授「殺你全家」 工程師坦認討不到百萬債才陷害「她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