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版國安法通過之際 美軍機穿越台灣海峽上空

▲▼香港,反送中,反修例,國安法,港版國安法。(圖/路透社)

▲港版國安法通過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在「港版國安法」草案全票通過之際,一架美軍P-8A反潛機從日本厚木基地出發,前往南中國海執行任務,再進入台灣海峽。由於其航線是台灣海峽中線附近,我國防部對此不願證實,但強調國軍對於周遭海空域均全程監控。

由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成立的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」推特(SCS Probing Initiative)今(30)日指出,一架美軍P-8A反潛機從日本厚木基地出發,前往南海執行任務,在進入台灣海峽後,距離中國海岸基準線不到45海里處。因美國軍機航線是台海中線附近,我國防部對此不願證實,但強調國軍對於周遭海空域均全程監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