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人呼籲全民連署藻礁公投 建議政府說實話、面對現實

▲▼名人呼籲全民連署藻礁公投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名人呼籲全民連署藻礁公投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環保署2018年10月通過觀塘三接案,同年11月開發單位中油公司發包部分工程,但該案屢遭環保團體質疑,開發點有豐富藻礁等生態,只是不管環團如何抗議、陳情仍沒用,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發起全民公投,希望救藻礁一命,今(30日)邀請名人力挺,呼籲政府說實話、面對現實。

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說,第一階段預計要有1931份有效連署書,困難的是第二階段要達29萬份,呼籲更多公民站出來反對政府錯誤決策。東京奧運正名活動公投發起人紀政表示,參加過很多次記者會,沒參加過超過百次的,真的是不可思議,開發區域有藻礁生態又是教育園區,應保護下來,留給世世代代後輩子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潘忠政指藻礁工作船擱淺受害地區,約40公分遭刮除。(圖/記者楊熾興攝)

▲潘忠政指藻礁工作船擱淺受害地區,約40公分遭刮除。(圖/記者楊熾興攝)

醫師、作家李偉文說,自己上很困惑明明很單純的一件事,政府可以決定,卻要勞師動眾,耗費資源,要給政府「請說實話」、「面對現實」兩建議。請說實話是,替代方案明明都有,基本上不困難,卻要如此耗費心力,難道是有難言之隱?面對現實是,政府不要以為這只是一小群人,相對龐大經濟利益不為足道,呼攏一下就過去,歷史上改變的都是一群或一個人鍥而不捨,呼籲政府不要小看潘忠政這樣的堅持。

中研院院士廖運範提到,我們只有一個不大的國家,永續發展比什麼都重要,這些年環保意識不斷提升,也才有「非核家園」。台灣是海洋國家,大潭藻礁是經過嚴謹科學研究,認證有七千多年歷史稀世珍寶,在已故導演齊柏林鏡頭下,整篇藻礁就像紅寶石,值得珍惜和研究。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