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頭妖怪村成歷史?商標使用協議破滅 設計者牛哥寄出律師函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南投溪頭「妖怪村」先前因為董監事會改選掀起風波,品牌原創設計者「牛哥」曾俊琳曾表示,不排除會在今年底收回全部的商標設計使用權。據了解,曾俊琳已在上週端午節連假前發出律師函,依舊踩緊今年底收回商標設計使用權的底線。

台灣好行與南投妖怪村推出鬼怪好行專車。(圖/南投縣政府觀光處提供)669074

▲妖怪村是南投知名的景點之一。(圖/南投縣政府觀光處提供)

對於妖怪村的商標設計使用權爭議,前總經理林志穎曾坦言,希望這件事情還有轉睘的餘地,他還是董事會的成員之一,會盡力在董事會上爭取,期望能留下團隊十多年來的努力成果,大家好好進行內部討論,不要走到這一步。

不過,今年端午節4天連假妖怪村雖然湧入許多觀光人潮,但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明山別館經營團隊依舊未與曾俊琳達成協議,不僅拒絕支付今年起的商標使用費用,也無法對衍生出來超過60件的妖怪村商品商標合法授權;對此,曾俊琳已在上週發出律師函,再次表明不排除會收回全部的商標設計使用權。

▲▼溪頭「妖怪村」商圈經營團隊改組衍生風波,原文創形象設計人「牛哥」曾俊琳,打算收回商標商品設計使用權。(圖/張弘昌翻攝)

▼▲曾俊琳(下圖)為妖怪村進行品牌設計。(圖/張弘昌翻攝)

▲▼溪頭「妖怪村」商圈經營團隊改組衍生風波,原文創形象設計人「牛哥」曾俊琳,打算收回商標商品設計使用權。(圖/張弘昌翻攝)

據了解,曾俊琳18年前雖然想在專業商標、商品設計方面一展抱負,卻一度窮到連2塊錢都沒有,當時他打電話向前總經理林志穎借款20萬元,對方慷慨援助,後來為了還這份人情,全心全意投入妖怪村的品牌設計,至今仍免費授權使用,當時他畫了幾千張設計圖,沒有跟林算過半毛錢,60、70個商標登記費用全部自己出。

然而,曾俊琳為妖怪村畫出4000張以上的圖、1萬3000個設計檔案、上百款包裝設計,最後卻捲入董事會內部的權力鬥爭,暗指他和林志穎搬走公司的錢,害公司虧空,這才體認到雙方的經營理念不同,心寒做出「最壞的打算」。

曾俊琳5月間曾在受訪時提到,最壞的打算是,待年底落日條款期限到來,將不再授權明山會館繼續使用他設計的商標,包括妖怪村和蘿西家族等商品、包裝,會要求新團隊不能繼續使用。如今雙方依舊無法達成共識,妖怪村是否會就此走入歷史,仍有待協商結果揭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